瑜漓Kylin

Пролетарии всего мира, объединитесь!

瓶邪黑花520贺文


  轻度ooc预警


  多视角预警


  随心所欲写作预警


  是糖是糖绝对是甜的,520就不虐你们了!


  这里对人物的理解是我自己的。我认为小哥在雨村的时候,已经经历过了很多事情,他应该会有一点点烟火气,所以肯定不是那么冷漠的!!!


  然后小花也经历了不少事,所以对瞎子没有什么戒心。

  一个充满喜感和天然蔗糖的文

雨村:


  今天阳光明媚,太阳早早的就起来了,刺眼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的身上。我被灿烂的阳光刺到眼睛,带着些起床气的坐了起来。


  我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看向身旁,闷油瓶早就起来了,估计已经去晨跑了。我下了床,看向旁边的日历。


  卧槽。不看不知道,今天竟然是520。


  虽然我不怎么关心现在所谓的各种节日,但是我觉得闷油瓶真的太脱离人间了,他似乎根本没有感受过什么是爱。我打算给他一个惊喜,让他真正体会到人间最美好的情感。


  不知道为什么,在想着这些事情的时候,我的脑海里不由自主的浮现出闷油瓶面无表情的被我撒了一身花瓣的情景,心里觉得特别别扭,却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胖子在外面应该听见了我的笑声,不满的嚷嚷道:“天真,赶紧起床了,你怎么能天天睡懒觉呢?”我一边答应着,一边走出房间:“行了,胖子,别催了,我多睡会怎么了。”我顺手拿起放在床头的手机,发了条朋友圈,屏蔽了闷油瓶。


  我放下手机,走出门,饭桌上已经摆上了白粥和几样小菜。


  自从来到雨村之后,我们的饭都是闷油瓶做的。一来我和胖子都不会做饭,有过多次炸厨房的经验。二来闷油瓶似乎也挺喜欢做饭的。


  当我第一次尝到闷油瓶做的饭菜时,虽然脸上没有太惊讶,但是心中的震惊无以言表:我艹,这家伙不是地面生活能力九级伤残吗?居然还会做饭,还做的这么好吃?

我在那天晚上把心中的疑问告诉了闷油瓶,他很认真的想了想,然后回答我说:“之前看你喜欢,随便学了几下。”


  我吃完早餐就回到了房间,坐到桌边,开始冥思苦想到底应该给闷油瓶送点什么。

这时,我灵光一闪,想出一个“好主意”:对了,可以打个电话给小花。


  

  北京:


  解语花坐在四合院的一间比较偏僻的房间里,嘴角抽搐着看着眼前的黑瞎子。

黑瞎子半跪在地上,诚恳的双眼透过墨镜看着面前的解语花,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花儿,给我点钱呗~”黑瞎子笑嘻嘻的。


  “……” 

  解语花一脸无语的看着面前的黑瞎子。


  “黑瞎子,我说你又皮痒了吧。”解语花伸出手,整理了下身上略有些皱纹的粉色衬衫,粉面上勾起一个充满杀气的温和微笑。


  “花儿.…额……我没.……没有…………你别生气啊……”黑瞎子有些慌了,结巴着,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


  解语花今天难得心情比较好,存了心想逗逗黑瞎子,故意装出生气的样子准备看他的笑话。他本身就是唱戏的,再加上八岁当家,早早便学会了如何伪装自己,这样下来,黑瞎子竟然完全察觉不到异样。


  解语花又笑了笑,拿出自己的黑卡朝黑瞎子晃了晃。黑瞎子马上摇着尾巴凑上他跟前,一副讨好的神情。


  这时,解语花的手机突然响了。他略有些不满的皱了皱眉,心想是谁这么不识趣,打搅他的好兴致。


  但是他面上并没有显出什么不满,打开手机一看,是吴邪的电话。


  解语花满脸黑线,按下了电话。吴邪的声音从电话里传了出来:“喂,小花,你方便说话吗?”“方便,说吧,又是什么事,我可没钱。”解语花一边回应着,一边晃着手里的黑卡,黑瞎子拼命往前凑,身后那条不存在的尾巴摇的更欢了。


  “嗯……如果你想讨好一个人,该怎么办?”吴邪的声音显得有些局促和窘迫。解语花愣了两秒,随即忍不住笑了出来,道:“哟,怎么,小三爷又惹谁了?”


  

  雨村:


  我被小花挖苦的语气呛了一下,半晌不知道怎么回答。幸好小花也没有管我,他应该是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说:“给他准备一些他需要的东西,打个比方说,你如果要给瞎子送礼,就得送金钱。”我点点头,觉得十分有道理。


  挂了电话之后,我开始仔细的思考闷油瓶应该会需要什么东西。


  想了很久之后,我惊讶又难过地发现,我并不知道他需要、或是想要什么。

我真的这么不了解他吗?


  我的心里充满了矛盾与纠结,更多的是伤心。


  他真的完全相信我了吗?


  前后思考了很久,我觉得我还是按照一般的老套方式准备礼物吧。


  我好久没有离开雨村了,今天终于去镇上逛了一趟。街上人挺多的,令我惊讶的是,今天的这样的日子,街上却并没有看到很多情侣,反而有很多临时的小摊位,摊位上挂着奇奇怪怪的横幅。


  我是个好奇心极其旺盛的人,尽管我知道“好奇心害死猫“这句古话,但是它也许对我没什么用。


  我尽量拨开层层叠叠的人群,从水泄不通的大街上挤到跟前,发现摊子上有许许多多新奇的小玩意。有些是奇形怪状的东西,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还有些应该是比较贵重的礼物。


  我仔细看了看,目光落到一块做工精致的玉雕上。


  那是一个麒麟的玉雕,玉的材质看起来很普通,但是以我这么多年的经验看来,这绝对不是俗物。


  我伸出手,手指熟练地划过玉雕的表面,问:“请问一下,这个东西多少钱?”摊主有些诧异的看了我一眼,问:“您是要送人吗?”我不明所以,点点头:“嗯。”


  摊主也是个不识货的主儿,报了个极其普通的价格,我心里暗笑,赶紧买了下来。

  我又在街上逛了一会,突然接到小花的电话,心里马上涌现出不好的预感。

果然,电话响起,小花带着几分幸灾乐祸的说:“你二叔来电话了,让你回去一趟。”我心里暗暗叫苦,心说二叔一说话准没好事。


  我赶紧打电话叫上闷油瓶和胖子,坐上小花给我们预定的机票飞回杭州。


  

  北京:


  解语花看着吴家长辈给自己发来的信息,无奈的叹了口气,又看了看身边给他端茶送水的黑瞎子,揉了揉眉心。


  “这些事情真麻烦啊。”解语花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和身旁的黑瞎子说话。


  

  杭州:


  我刚下飞机,就见到了在机场等我的小花,他穿着那件粉色衬衫,坐在副驾驶等着我们。驾驶的是黑瞎子,他戴着墨镜,一脸欠揍的看着我:“嘿嘿,实话告诉你,为师预感到,徒弟你是有大麻烦了。”


  我懒得跟他扯皮,坐进了后座。


  车子一路飞驰,到了吴家。我闭上眼睛,深呼吸了两下,拉着闷油瓶下了车。

首先我见到的是二叔。他阴沉着脸,眯起眼睛打量着我。我心里暗叫不好,勉强笑了笑,打着哈哈:“二叔,这个.…怎么突然叫我回来啊……二叔没说话。


  进到正厅,我看见了坐在正厅的父母。

他们殷切的看着我,那瘆人的目光看得我心里发毛,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果然,我妈问道:“小邪,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我吓得一哆嗦,我妈又问:“之前家里催了你这么多回,可算开窍了。”我突然想起早上发的那条朋友圈,似乎.……忘记屏蔽我爸妈了。


  艹。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小花看到我的表情那么奇怪了。


  我看了看身边的闷油瓶,他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依然是一脸淡然。


  我被我爸一把拉进房间,用一种审视的眼光看着我:“小邪,你老实跟我说,你是不是早就有喜欢的人了,所以三番两次跟我推脱去相亲的事。”


  我咬了咬牙,在极短的时间里权衡着利弊。反正我和闷油瓶的事情早晚也是要告诉他们的,还不如先让他们有个准备。


  我斟的了一下,道:“额,爸,我确实有喜欢的人了,但是还不太方便和家里说。”


  我爸一脸慈祥的看着我,说:“没关系,只要你别再拿自己的命不当回事,到处去闯,你做什么家里都支持你。”


  经不住爸妈的盛情好客,我们几个都留在家里吃午饭。闷油瓶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默,胖子倒是活络气氛的好手,不停的和我爸妈聊着天,看得出来我爸妈也挺喜欢胖子。

我一直注意着我爸妈的神色,他们也在不留痕迹的观察着闷油瓶,特别是二叔。果然是老狐狸。我心里暗想。

我爸先开口了:“小张,你们在雨村住的还习惯吗?”

闷油瓶的神色愣了一秒,然后乖巧的说:“挺习惯的,吴邪也很好,雨村的生活很惬意。”我爸妈微笑着听完,笑而不语。

吃完饭,我们顺便去小花家参观。


  小花一见面就调侃我:“哟,这么久了,今天终于见家长了啊。“我道:“小花你也别乱说,万一…

  小花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今天叔叔阿姨一大早跟我对峙,我就把你们的事说出来了。真是对不起。”


  我心里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我说怪不得为什么我爸妈今天这么不对劲。

小花家的饭都是黑瞎子坐的,像小花这种当家自然是做不来,我们尝到了黑瞎子的手艺,没想到还挺不错的。

  吃过小花家丰盛豪华的晚饭,我回了吴山居一趟,果然,王盟又在睡懒觉。我清了清嗓子:“咳咳,请问.…”王盟头也没有抬,含糊不清的说:“谁啊,别吵了。”我走过去,一巴掌把王盟拍醒了。

“老板!你回来啦!”王盟揉了揉侧脸,激动的说。

这么多年了,我待在吴山居的时间还没有他多,我突然有些愧疚,拍了拍他的肩膀:“别偷懒,可不要让我下次再看到你睡懒觉,顺便给你加二百块工资。”

  “谢谢老板!”王盟兴奋极了。我猜他也就只听见了最后半句。


  

  北京:


  “花儿爷,今天是520,这天的事,您一定会很难忘的。”黑瞎子看着气喘吁吁的解语花,坏笑着说道。


  

  雨村:


  我把闷油瓶拉进卧室,蒙上他的眼睛,在他耳边轻声说:“小哥,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我感觉到他很轻微的摇了摇头。


  “今天是520。小哥,我爱你。”我很郑重的说。同时放开了他,把礼物拿了出来,小心翼翼的挂在闷油瓶的脖子上。


  “吴邪,我也爱你。”闷油瓶清冷的声音从我的耳边传来。“我不需要礼物,你就是最好的礼物。”

  他本是不沾俗尘的神明,却因为我甘愿坠入人间。


  夜还很长,还有的是时间。

评论

热度(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