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漓Kylin

Пролетарии всего мира, объединитесь!

围炉煮茶

这里的时间线是刚接管解家不久,还没有遇到长大后的吴邪的小花,大概是1995年左右的时间,小花17岁

  

今天天气不怎么样。我坐在窗边,没来由的想。

也许是觉得今天的自己有些不对劲,我拍了拍脸,抬起手指掐了一下眉心,让自己回过神来。

好久没泡茶了。看着窗外如烟似雾的流云,我不合时宜的冒出这个想法。

也好。我苦笑了一下,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都没有泡过茶了。毕竟这是闲暇时间才可以做的事情,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确实有些奢侈了。

难得最近解家盘口还比较安稳,我暂时没有太多杂乱的事情需要处理,我也终于有了些自己的时间。

泡一下茶吧。我想。

难得的,我又在炉子旁坐下。时隔多年,当年二爷爷交给我的茶道却还没有忘记,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吧。

我鬼神神差的从桌子的暗格里取出当年母亲送的茶叶。那还是我十岁生日的事情,这还是她送给我的第一份生日礼物。

我取出茶饼,控制力度,精确的掰下一小块,从壶中倒出开水,将茶饼泡了进去,然后盖上。

只是片刻等待的功夫,我就已经思考了许多。

不知道秀秀怎么样了。上一次见她还是两个月前。她笑的灿烂,漂亮的脸蛋总是透着粉,穿着旗袍俨然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只有我知道,她其实很活泼。

不过片刻功夫,茶已经成了。我轻轻提起茶壶,西湖龙井茶从壶嘴一泻而下,悠悠的茶香顿时弥漫开。我看着那略有些浑浊的茶水里不断翻飞浮沉的茶叶,笑了笑,抬起手,举头将茶一饮而尽。

月光下,我举茶邀月,三人共饮,围炉煮茶。

评论

热度(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